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湖北大学学期授课计划填写要求

作者:jiaoxue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jiaoxueban  发布时间:2004-08-29   阅读量:


湖北大学学期授课计划填写要求

  一、基本信息填写要求
  1. 学院:指教师任课的专业班级所在学院,学院名可简写。
  2. 专业:填写任课专业的完整名称。
  3. 课程名称:填写课程的完整名称,不可简写。
  4. 课程类别:指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
  5. 是否使用双语、多媒体教学:填写“是”或“否”。
  6. 必修课需填写辅导教师。
    7.参考书:填写书名、主编、出版社、出版时间及版次。
  二、授课计划内容填写要求
  1. 周次
  教学周次以校历为准(教学周数18周,第19周为机动周)。有军训和实习的年级,应从军训、实习后实际授课时间开始填写。
  2. 教学内容
此栏根据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加以调整填写。一般应写明章、节的扼要内容。
  3. 教学时数
  教学时数应填写教学所需的学时数,周学时要与学校课表保持一致。
  4. 教学形式
  教师填写时要精心安排,实事求是,要服从教学的需要安排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教学形式包括讲授、实验、习题课、讨论、自学指导、演示、录像示教、辅导答疑、上机实习、实地考察、参观等。
  5. 课外作业、辅导安排
  课外作业的安排应注明作业类型,如习题、课程论文、调查报告、实验报告、读书报告、查阅文献资料等。习题应注明题量,如有教材,则应注明教材上第几页第几题。
  课外辅导安排应扼要说明辅导形式和内容。
  三、其它
  1. 授课计划是教师授课进程的基本安排,也是学校进行教学检查、评价课堂教学质量的依据之一。请主讲教师在认真分析课程大纲、教材和学生现状的基础上科学制订授课计划,并经系(教研室)主任和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审定。
  2. 授课计划应用计算机打印,教务处网站上提供授课计划模板供教师下载。
  3. 本计划一式四份(可复印),教师、学院各保存一份,学生保存一份,原件于开学后一周内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请各位老师于开学一周之内将授课计划交教学办!授课计划样表可直接从教务处网站下载,或到院教学办拷贝,或沿用上一学期样表。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办

                                                                            2004829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