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关于课程档案存档及试卷阅卷细则的通知

作者:jiaoxue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jiaoxueban  发布时间:2004-11-15   阅读量:


关于课程档案存档及试卷阅卷细则的通知

各位老师:

我们在管理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老师们对一些规范要求不是很明确,现将有关细则明确如下:

课程档案包括授课计划、教材简介、考试报告单、试卷(AB)、标准答案(AB)、记分册、试卷分析表共七项。这里要说明的是,专业选修课考核形式为课程论文的,也需大致说明一下考试内容以及评分标准,并且也要填写考试报告单及试卷分析表。其中,授课计划(一式四份,其中两份交教学办,一份教师自己存档,一份发给学生)需在开学之初一周之内交教学办公室;考试报告单(一式两份,一份交教学办,一份教师自己存档)需在规定时间内随本学期所出试卷一起交教学办;试卷需在考试完后三天之内阅完,并随记分册一起交教学办。

 

授课计划填写要求:
  1. 学院:指教师任课的专业班级所在学院,学院名可简写。
  2. 专业:填写任课专业的完整名称。
  3. 课程名称:填写课程的完整名称,不可简写。
  4. 课程类别:指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
  5. 是否使用双语、多媒体教学:填写“是”或“否”。
  6. 必修课需填写辅导教师。
    7.
参考书:填写书名、主编、出版社、出版时间及版次。
  8. 周次
  教学周次以校历为准(教学周数18周,第19周为机动周)。有军训和实习的年级,应从军训、实习后实际授课时间开始填写。
  9. 教学内容
此栏根据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适当加以调整填写。一般应写明章、节的扼要内容。
  10. 教学时数
  教学时数应填写教学所需的学时数,周学时要与学校课表保持一致。
  11. 教学形式
  教师填写时要精心安排,实事求是,要服从教学的需要安排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教学形式包括讲授、实验、习题课、讨论、自学指导、演示、录像示教、辅导答疑、上机实习、实地考察、参观等。
  12. 课外作业、辅导安排
  课外作业的安排应注明作业类型,如习题、课程论文、调查报告、实验报告、读书报告、查阅文献资料等。习题应注明题量,如有教材,则应注明教材上第几页第几题。
  课外辅导安排应扼要说明辅导形式和内容。

 

记分册填写要求:

1、不能出现红笔现象。

2、记分册反面的分数段统计表填写以总评成绩为统计对象。

3、记分册上平时成绩与期末考试成绩的比例要标注清楚,如40%和60%、30%和70%等。

4、记分册上平时成绩的给定要有依据,不能随意给分,特别是不要让一门课所有学生的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总评成绩三栏成绩都一样或接近,要力求真实有据。

5、记分册上的标记要注明清楚,如“”表示几月几日考勤等。

6、记分册上学号登记要完全,不能只登记最后两位数。

7、分数变更要签名。

 

试卷分析表填写要求:

试卷分析表上各项要认真填写,分析图表要画,横、纵坐标要标示清楚,文字分析内容不能空缺。分析表分析对象为期末考试成绩,而不是总评成绩。

 

阅卷要求:

1、每小题要给分(得分点要给分),每大题题头要总分,试卷总分栏要给分。

2、一律用红笔阅卷。

3、分数改动要签名。

4、试卷上只能出现正分和零分,别的标记(如“”、“”、负分)都不要出现。

5、卷面分数一定要复核。

                                                                     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办

                                                                             200492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