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档案教学推陈出新

作者:何 毅 杨春梅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5-03-11   阅读量:


    3月10号上午十点,四号教学楼309室出现了十分奇特有趣的一幕,两位学生轮流在讲台上讲课,而负责该学科教学的老师却在下面认真地听讲,还不时地做着笔记,在下面听讲的同学更是不时地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这一幕发生在历史文化学院04级档案(2)班的《档案基础》的课堂上,我班的冯超、袁德家同学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就档案的种类和分类管理等问题,查阅了大量的资料,并在执教老师任汉中的指导下做成课件,利用多媒体设备为大家讲课。随后,任汉中老师对两位同学所讲述的内容进行了补充和点评。
    这种教学方式一经实行,立即在同学中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大家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而这种教学方式的开拓者任汉中老师对本次活动非常满意,并表示这种教学方式将会继续下去。任汉中老师说:“在大学里学习学问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做学问,这种教学方式不仅可以培养学生们做学问的能力,还可以开阔他们的知识面,了解百家之言,积累素材,同时还可以锻炼他们的自信心和表达能力,体验当老师的感觉,从而促进师生之间的相互理解,更好的推动教学。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