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增强互动 教学相长——04历史外语课上的亮点

作者:林永俊 蔡青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5-03-22   阅读量:


    为了迅速适应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方案,04级历史系周莉萍老师在课堂硬性规定:每个星期英语课上,指定学生上讲台进行口语训练,以增强学生的听力能力。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文件,在考试内容和形式上,四、六级考试将加大听力理解部分的题量和比例,其比例提高35%。这对于学生的听力能力要求是很高的。为了提高学生的听力能力,老师在开学后提出,每周五上课时要有学生进行口语训练,内容可以是2个人之间的对话,也可以是学生上讲台说一段故事。此外,语言要多样化,尽可能使用刚学到的单词。老师解释,这样的做法能很好的使学生正确的使用一些常用的语言,避免在微小的方面犯错。

    老师还很注意课堂训练,要求学生在课堂上要用“心”。每次课前,她都会把上一节课的知识点复习一次,课后还要对重点知识进行提问。这样能够给学生适当的压力,使他们能够很快的记住重要内容,从而达到教学目的。

    老师说,英语教学要注重锻炼学生口语能力,在努力改进教学方案的同时,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学生只有具备较好的口语能力,才能使自己在未来的竞争中更有实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