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正文

多媒体教学,学生唱主角

作者:张妍妍 蔡青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5-03-22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担任04文科试点班综合英语教学的王家芝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学生登上讲台,利用多媒体教学,向大家展示关于“what’s university for” 话题的初探成果。

    对于大一学生来说,这样的活动还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同学们搜集多方面相关材料,进行整合提炼,并提出创新的观点,要自己动手制作幻灯片,然后全部用英文演示出来。活动分小组进行,每位同学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相互配合,课堂上分阶段讲演探索结果,然后对老师和同学所进行的提问予以解答,每个小组演示完毕,老师都会给予详细点评,指出特色和优点,同时强调需要改进的方面。

    最后,同学们还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进行此次尝试受益匪浅,例如学会灵活熟练的应用多媒体技术,如何对话题进行探索,加强团队协作精神,提高自我创新能力及演讲和英语口语水平,最主要的是通过对这一话题的探索,使同学们更关注大学的现状,对大学的作用等方面的问题有了较为深入的思考,把眼光向社会、向现实转移,真正的将所学与应用结合起来,这种能力的培养不但对学生本身的发展有深远影响,而且符合试点班的培养目标,值得提倡。

    王老师对同学们作了总体评价,她说,同学们能够对同一话题作出不同角度的分析,说明大家眼界开阔,视角独特,整理的材料充分且新颖,演示时又不拘泥于形式,灵活自如,证明大家确实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充分准备,同时指出在看待问题上一定要着眼于大局,更多地关注国家与社会,避免陷入狭隘的境地,她还要求同学们将修改后的幻灯片材料汇总,作为试点班同学的一个成长足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