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2022年历史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公告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量:

欢迎报考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源起于学校1942年设立的史地专修科,办学历史悠久,学科专业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术积淀深厚,一批史学文化大师曾在这里任教,形成了良好的文化传统和育人氛围。历史文化学院建立了从本科到博士完备的学位教育结构和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重点学科(中国史)建设单位、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荆楚卓越教师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单位,也是湖北大学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最多的学院。在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学院中国史学科排名居全国第30名;档案学学科被评为区域一流学科,排名居全国第54名。

学院拥有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中国史、世界史、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课程与教学论(历史)和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学位点。学院中国史学科入选“十二五”湖北省重点学科、“十三五”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中国文化传承与发展学科群”支撑学科、“楚天学者计划”设岗学科,以中国史为主干学科的文化遗产与文化产业学科群入选“十四五”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

学院现有教师66人,其中教授21人、副教授21人,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13人 ,硕士生导师资格45人。教师整体水平处于全国历史学、档案学等同类学科前列,有国家级人才2人,省级人才4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湖北大学特聘教授3人。同时聘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兼职或客座教授多名。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5项,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6项,省部级课题39项。出版学术著作、教材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社科优秀成果奖、图书奖10余项。

2022年历史文化学院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160名,实际招生人数以届时国家下达的计划数为准。推免生、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及专项计划考生报考要求详情见湖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点击查看)

附:相关科目考试大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