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一周学术报告预告(4.15-4.21)

作者:  编辑:历史文化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2   阅读量:

一、学术报告:界邻区域:明清以来的社会动荡与革命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专家:赵世瑜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周五)上午9点

报告地点:逸夫人文楼D座5003会议室

专家简介:赵世瑜,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长期致力于明清以来社会史与民俗学史研究,以立论新颖、考察翔实著称,著有《吏与中国传统社会》《眼光向下的革命——中国现代民俗学思想的早期发展》《在空间中理解时间:从区域社会史到历史人类学》《小历史与大历史:区域社会史的理念、方法与实践》《狂欢与日常:明清以来的庙会与民间社会》等著作。

 

二、学术报告:传统中国乡村社会研究导论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专家:刘志伟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周五)下午3点

报告地点:逸夫人文楼D座5003会议室

专家简介:刘志伟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中山大学历史人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社会史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明清社会经济史教学与研究,主要著作有《在国家与社会之间:明清广东地区里甲赋役制度与乡村社会》、《在历史中寻找中国——关于区域史研究认识论的对话》等。先后以客座教授、客座研究员或访问学者身份,多次到英国牛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台湾 暨南大学等境外大学任教或从事研究。

 

三、学术报告:唱响中华诗词经典

主办单位:图书馆、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专家:刘冬颖

报告时间:2019年4月19日(周五)下午2:30

报告地点:会议中心思诚厅

专家简介:刘冬颖,黑龙江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历史文献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屈原学会理事、中国诗经学会理事、黑龙江省国学学会副会长;公开出版《诗经八堂课》等22部著作1部译著,作品译为韩语、俄语,并出版了香港、台湾繁体字版; 2016年起,主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古典诗词吟唱的新媒体传播”,致力于古乐谱唱诗的发掘、整理与传播,项目获得教育部第四届“礼敬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特色展示项目,在黑龙江省图书馆的主讲的公益课程“古诗词吟唱公开课”获2016“全国优秀阅读推广项目”;主讲慕课《中华诗词经典吟唱》入选中国大学慕课网、清华学堂在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