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一周学术报告预告(12.3-12.9)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量:

一、学术报告: 朱熹社仓思想的历史回响——乾隆朝的朱熹《社仓事目》讨论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专家: 常建华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4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逸夫人文楼D座5003

专家简介:常建华教授,中国社会史学会会长、南开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历史评论》主编,主攻中国社会史、明清史,长于宗族史与谱牒学、风俗史、18世纪的国家与社会研究。著有《社会生活的历史学》(2004年)、《明代宗族研究》(2005年)、《清代的国家与社会研究》(2006年)、《观念、史料与视野》(2013年)、《日常生活的历史学》(2018年)、《新时期中国社会史学》(2018年)等,主编有《中国社会史经典精读》(2014年)、《中国日常生活史读本》(2017年)等,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文史》以及法国《年鉴》等刊物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二、学术报告:西南联大的历史与精神

主办单位:历史文化学院

报告专家:许小青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6日 上午9:00—11:00

报告地点:逸夫人文楼D1013

专家简介:许小青,1969年生,湖北蕲春人,现为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思想文化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首都迁移与学术文化的分合——以北大、中央大为中心的探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近代大学与社会》、中央高校科研专项“重大研究领域”项目《中国近代大学通史》等多项科研课题,参与国家清史工程、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等重大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三十多篇,其中十余篇次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以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历史学》、《高等教育》、《中国外交》等转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