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企业档案管理研究》稿约

作者: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3   阅读量: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档案事业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企业档案管理实践在我国经济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国家对企业档案工作也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湖北大学企业档案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自挂牌成立以来,整整走过了十个春秋。承蒙国家档案局、省市档案局、中央或著名企业档案同行领导和专家支持,中心成员三次主持或参与全国企业档案工作蓝皮书编写,多次出席有关部委档案专项评审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企业档案专题讲座和培训100多场,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国家专项、国家档案局、企业档案管理咨询和研究横向合作项目40多项,纵横向经费超过400万元。全体成员在企业档案管理教材、精品课程建设等方面也有不少斩获。企业档案管理相关科研成果获国家档案局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中国档案学会优秀成果一等奖、武汉市重大科技成果登记、武汉市科技进步奖和武汉市优秀社科成果奖等。

 为进一步发挥中心的平台作用,促进企业档案问题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汇聚企业档案管理研究人才,共同推进我国企业档案管理与时俱进,中心从2019年起,将推出系列连续岀版物——《企业档案管理研究》,以书代刊,每年1-2辑,由长江出版社与湖大书局联合出版。征文理论与实践并重,以企业档案顶层设计、企业档案管理业务、企业档案文化、企业档案信息化建设中的先进经验、优秀平台建设和存在的问题等展开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具体涵盖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企业信息资源建设与整合、企业档案利用与服务、企业档案馆(室)库房建设、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企业电子文件与电子档案管理、企业档案安全保障体系、企业档案人才培养和企业档案信息化、外国企业档案工作等方面。

 辑刊面向全国企业档案问题专家和研究者,为广大企业档案研究者和企业档案工作者有价值的原创成果发表与分享提供平台。欢迎各位有志同仁不吝赐稿!投稿邮箱:eakmrc@163.com

                                  湖北大学企业档案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

                                          《企业档案管理研究》编委会

                                               2018年9月12日

 

*******************************************************

附:投稿要求

1.学术规范要求。

投至本辑刊的论文,选题要与企业档案相关,必须是作者原创成果,不得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

2.论文基本格式要求。

论文题目居中,三号黑体字;作者居中,其后标明工作单位,所在省、市,邮编,4号楷体字;“内容提要”四字用5号黑体,内容用5号宋体;“关键词”三字用5号黑体,内容用5号宋体;正文一级标题用4号黑体字(序号用一、二……依此类推);二级标题用4号宋体字(序号用1、2……依此类推);三级标题用4号宋体字(序号用⑴、⑵、⑶……依此类推);正文内容用5号宋体;文献引用来源注释用小5号宋体;文章末尾用括号

标明作者简介:作者单位、职务职称、电话、传真、电子信箱、通讯地址及邮政编码,用5号楷体。

3.文献引用规范要求。

文献引用来源注释一律使用脚注,使用带圈数字编顺序号,每页重新编号。著录格式参照《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

4.其它要求。

本辑刊只接收未公开发表的论文,投稿60天后若未收到编辑对稿件处理结果的回复邮件,可自行处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