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黑龙江大学马海群教授特邀参加档案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

作者:  编辑:历史学院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5   阅读量:

  2018年11月11日下午一点半,档案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座谈会在D4017召开,历史文化学院刘明达书记、黄柏权院长、刘彦波副院长以及档案学专业的覃兆刿、付登舟、熊志云、付正刚、李彩容、乐庆玲、王英、刘文祥、史雅莉和李贞贞老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黄柏权院长主持。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马海群教授特邀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马海群教授介绍了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学院建设、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特别介绍了黑龙江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的建设以及档案学专业划归到信息管理学院的由来和历程。基于档案学硕士学位合格评估的数据和自评报告,马海群根据黑龙江大学的学科建设发展经验为档案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主要体现在:一、增加学术交流,包括走出去、请进来、举办学术会议、参加学术会议等,给行业专家留下“印象”;二、鼓励年轻教师多发表学术论文,并指出发表学术论文也是一种重要的学术交流方式;三、主动创造机会与学术期刊多多交流与合作;四、利用地缘优势多与武大、华师等院校多交流、合作等。

  此外,马海群教授还就年轻教师比较关心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深入的指导。此次会议会风务实,交流与讨论深入,座谈效果良好,大家表示共同为档案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