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与湖北民族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学术研讨会

作者: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阅读量:

为更好的参与新时期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工作,2018年7月16日,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了以“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近40名专家学者及两校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党委书记刘明达、院长黄柏权率领我院部分教师赴恩施与会。

“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研讨会分为两个部分,会议开始由黄柏权教授主持开幕式,金晖教授代表湖北民族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致辞:认为本次研讨会是积极响应“乡村振兴计划”国家战略和“特色村寨保护”、“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行动体现,也是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湖北民族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的良好开端。接下来由金晖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

CA31

会议期间,先后由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郝祥满、雷平、何璇等老师和湖北民族学院姜爱、石庆秘、谷秋阳、姜蓓美老师进行主题发言,分享了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我院郝祥满教授以日本古村落的保护经验为例给出当下农村建设的一些建议,雷平教授提出了古村落的保护应该重视碑刻资料的挖掘,何璇博士讨论了古村落文化旅游开发相关议题。湖北民族学院姜爱博士对鄂西南传统村落出现的“空心化”困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姜蓓美老师以恩施乡村旅游导视系统特色化设计为案例,分析了传统村落开发中特色化导视系统的重要性。

与会学者的报告获得专家学者的好评。最后,黄柏权教授对各位学者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的评述,肯定各位学者分享内容真实反映了各位老师在“乡村振兴计划”、“传统村落保护”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学术理论有深度,主题内容有厚度,实践行动有高度。并总结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节约高效、内容丰富;并希望各位学者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充分利用高校教育智能和学术研究背景,积极为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出谋划策,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学术研讨会得到了两个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取得了良好成效。通过这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新时期乡村振兴与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做出了积极努力,增进了兄弟学校及兄弟学院之间的友谊。

15A50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