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汤文博老师参加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和2018年中国经济史学会年会

作者: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2   阅读量:

815日至17日,“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来自美国、日本、中国台湾、香港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人民出版社、中华书局、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光明日报》《人民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媒体单位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
    8
25日至26日,“2018年中国经济史学会年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会议由山西大学晋商学研究所、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经济史研究》杂志社、山西省晋商学与区域经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11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0余位经济史专家学者齐聚龙城。《清华大学学报》《中国经济史研究》《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城市史研究》等10余家期刊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单位参会。
   
我院汤文博老师在以上会议期间汇报了最新的研究论文《史学与史观的“错位对话”——宋代“积贫积弱”说的考察》,收到点评专家认真中肯的评审意见,并在会议期间与学界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分享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