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我院历史系成功召开唐宋经济史高层研讨会

作者:曹金平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4-05-18   阅读量:


        515日上午,唐宋经济史高层研讨会在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隆重召开。副校长严学军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郭莹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万明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河北大学等十所高校以及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苏州市政府经贸委的近2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严学军副校长为此次研讨会开幕致辞,他指出,这次会议不仅有利于我校专业建设的发展,而且有利于唐宋经济史学科的发展。他代表校党委、行政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持续两天,会议就葛金芳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唐宋之际经济结构变迁与经济政策转轨的互动关系做深入地讨论。课题组成员王勋敏副教授、王勇副教授等简要介绍了各自在课题研究方面所作的工作,将一个有良好的合作氛围和蓬勃活力的研究团队展现在与会者面前。    与会专家、学者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葛金芳教授在宏观把握能力和微观方面的思辨能力,客观的评价了葛教授在宋代经济史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并且高度评价了课题的现实意义。与此同时,与会的专家、学者还针对唐宋社会变革等具有历史和现实双重意义的问题作了必要的沟通和讨论。

        大会同时指出,当前学术界一般把唐宋连接起来考察,在把宋与明清连接起来考察方面则比较薄弱,期望以后的宋史研究不仅能承上,也能启下,并希望同葛金芳教授共同建立一种新的学术研究体系。    最后,葛金芳教授对此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他衷心感谢各位同仁对该课题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会后将组织课题组成员认真思考,对课题进行修正,采纳更好的研究方法、增进和现实接轨、加强课题现实意义,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的验收。    
        16
日上午,唐宋经济史高层研讨会圆满闭幕。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和学者一致认为,这次研讨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不仅扩大了学术交流,也增强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