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胡鸿杰教授做客学院“春秋讲坛”

作者:毛望平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量:

201833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兼职教授、《档案学通讯》杂志社总编辑胡鸿杰教授做客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春秋讲堂”,在逸夫人文楼D1013做了题为“档案学术评论-----以档案学经典著作评价研究为例”的学术报    

   

本次学术报告是历史文化学院“春秋讲坛”第二十六讲,由院长黄柏权教授主持,档案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及老师等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胡教授首先对档案学术评论的发展和当前取得的成就进行了梳理,并用“馒头学”形象比喻了当前档案学术评论存在的不足。然后结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档案学经典著作评价研究》(17QTA011)研究成果,对档案学的逻辑起点、学科尊严档案评价的理念、评价方式、评价标准、评价指标及内外部影响因素等阐明了自己的学术观点。最后,在自由问答环节胡教授细致回答了现场提问,并呼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建立一个科学合理的档案学术评价体系,以推动档案学学术研究健康良性的发展。  

胡教授以饱满的激情、幽默的语言、严谨的思维实力圈粉在场听众,报告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同学们在自由问答环节的积极踊跃地互动,得到了胡教授的赞扬:湖大档案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真不错!  

   

   

嘉宾介绍    

胡鸿杰,管理学博士,现任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兼职教授,《档案学通讯》杂志社总编辑,兼任中国高教秘书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档案学基础理论、机关与办公室管理、项目管理,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档案学经典著作评价研究》、《档案职业状况与发展趋势研究》,主持《档案学经典著作(丛书)》,著有《化腐朽为神奇——中国档案学评析》《维度与境界:管理随想录》《中国档案学的理念与模式》等专著,并发表《档案与文化》《论档案学人》《管理资源分析》等论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