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黄柏权教授出席“两岸民族乡论坛”

作者: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2   阅读量:

       2018年6月8—10日,由国家民委港澳台办、研究室和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指导,台湾少数民族研究会、福建畲家企业商会协办,厦门大学人类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分论坛“两岸民族乡论坛”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00多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民族乡代表参加。研讨与交流的议题包括两岸少数民族关系与社会文化、两岸观光旅游产业发展与文化艺术交流、乡村振兴与两岸少数民族乡镇发展,两岸民族乡镇的经济、文化交流与融合路径等。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除举办两岸专家学者的学术研讨会之外,还安排了两岸民族乡代表的交流座谈会以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赴大陆民族乡村的参访活动,为两岸少数民族乡搭起一座增进彼此间互动与沟通的桥梁。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主持了9日下午的学术讨论会。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