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档案学学位点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调研

作者: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   阅读量:

72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带队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就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培养、学位点建设进行调研,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刘宝卿书记、曹高辉副院长、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易明教授、吴建华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张乾红老师以及罗博老师的热情接待。参加此次调研的还有学院副院长刘彦波、档案学学位点覃兆刿、付正刚、王英等四位老师。

 

 

座谈会上,刘明达书记介绍了档案专业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的筹建情况,覃兆刿教授分析了建设中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都真诚希望能得到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刘宝卿书记向调研组介绍了他们学院基本情况及学科建设概况,曹高辉副院长从发展思路、招生情况、培养过程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情况。最后,双方还就招生宣传、生源保障、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学院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真诚帮助,极大增强了图情专硕学位点建设的信心。通过调研,学位点看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了解了建设中需重点解决的关键问题,理清了对标后续评估的建设发展思路,下一步将在学院的规划与扶持下,大力发掘内部潜能,努力整合外部资源,为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加油干。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