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我院2004年就业形势喜人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4-05-19   阅读量:


      随着毕业论文答辩的开始,我院2000级毕业生的就业、考研情况已基本确定。今年,对于我院的毕业生而言,真可谓一个令人喜悦的丰收年。
      据不完全统计,2000级历史专业的考研并预录取率达36%,而档案专业的考研并预录取人数也高达15.1%。其中,考上清华法硕1人,上海大学研究生2人,武汉大学3人,华中科技大学1人,湖北大学8人,中国社会科学院1人,中山大学2人,苏州大学1人,北京科技大学1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政法大学各1人。
      而就业方面也是硕果累累。由于学生定位较准,对自身能力与社会需求有着一个比较正确的认识,所以,大部分毕业生都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其中历史专业学生主要是从事教育工作,而档案专业学生主要在大学图书馆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档案和文秘工作。其中还有数名学生考上了国家公务员。从社会需求形势来看,历史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有好几家单位均未招到人。
      自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学校的教学指导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努力提高学生素质。相信在我院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将会越来越好。(院学通社 杨春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