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光荣与梦想(图文)

作者:04档案1班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5-09-19   阅读量:


    潺潺的季节流淌着淡淡的忧欢,青青的校园吟唱着年轻的歌谣。载着几分忧愁,几分欣喜,告别了又一个轮回的四季,带着几份成熟走进金秋时节。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一直都在默默耕耘着,从不吝惜自己的汗水与心血,用满腔的热忱和细腻的情感为我们的心灵旅程挥洒下了一片灿烂的记忆。在04档案(1)班这个充满朝气和活力和班集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同学,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个人魅力感召着周围的每一个人,而正是这一个个精英才为04档案(1)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得这个新集体在经过一年的风雨兼程和磨砺下变得更加出色,更具有影响力了。

在孤独中学会成长,在成长中学会坚强

——生活的强者方嘉昕

 
 

    在校园里,一直都有这样的一个身影:他的脸上写着一片执着,他的脚下打烙着一份坚定,他的背影总是那么地匆匆。他乐此不疲,一直都在默默地付出、努力,他有一种超人的毅力和顽强的精神,骨子里透着一种特殊的志气,这个男孩就是方嘉昕。    方嘉昕同学的家里很贫困,生活的艰辛让他更加珍惜上大学的机会。一直以来,他的心中就有一个信念:我的父母没有给我创造什么,也没有给我太多,我唯一能靠的就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去开辟一条幸福的路,受家庭环境的影响,他的言语并不是很多,然而他一直试着让自己有所改变,尝试着新的生活、新的环境。乐观从容的他有着一颗很热的心,一双很勤的手,两条很忙的腿和一种很自由的心情。在开放的大学校园里,他结交了许多的良师益友,自己也逐渐变得开朗起来。在尽心尽力地完成学习任务之余,他经常到图书馆博览群书,丰富完善自己,因此他的各门功课成绩相当优异,取得了学年排名的第一名,并获得了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优秀学习成绩专项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英语是他的至爱,在班级的第二届读书报告会和湖北大学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还参加了班级举办的到福利院看望老人的活动以及暑期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的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都让他感慨良多,锻炼了他的写作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他的思想政治素质也因此有了很大的提高。生活给了他一丝希望,他用十倍的努力去回报。他已从一粒不起眼的石子变成了一颗耀眼的金子。

    没有人能读懂他的心事,没有人能体会他的艰辛。“人们都只惊叹成功的花儿出现时的鲜艳,然而当初的芽儿却浸透着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短的是人生,长的是磨难。我们所处的正是一个纷繁多变、适者生存的世界。活着,谁都不想做一个软蛋。打着哈欠的日子是河流中的旋涡,迟早会将萎靡不振的意志吞噬。方嘉昕同学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是生活的强者,他习惯了孤独,钟情于孤独,但孤独并不是寂寞,在孤独中他学会了成长,在成长中他学会了坚强。他明白“活着艰难-------因为生活的道路是坎坷与崎岖的”,但是,他更懂得“活着不难-------因为我有战胜坎坷与崎岖的勇气。”

 

积极地工作,自信地生活

——学生干部的楷模刘婧

 

    从那个中秋晚会上跳着优美孔雀舞到今天身兼多职的学生干部的她,一路走来,她一直都带着自信与微笑,她就是04档案(1)班的班长刘婧。她是一个大方乐观,坚强自信的女孩,稳重与成熟让她得到了真诚与信任,同学和老师都很喜欢她。最初担任班里的生活委员,大大小小、零零碎碎的事物都由她负责管理。事情繁重,有时与自己的学习休息时间发生冲突,但她并无怨言,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每一个细小的工作,她说:“这是我的工作,为大家服务是我的快乐”。之后由于工作调动,她担任了班长的职务,担子更重了,但她依旧保持着一份愉快的心情,积极的组织班干部、协调班级成员开展各项活动。有森林公园和磨山之游、“女生节”晚会、兄弟班篮球友谊赛,班级体育趣味运动会以及读书报告会,之后她又组织同学发表各种稿件宣传04档案(1)班,在院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刘婧同学不仅是个好班干,而且也是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她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文艺活动,多次被评为体育、文艺活动积极分子。此外,她还参加了党校培训班的学习,使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一个很大的飞跃。

   刘婧同学为04档案(1)班倾注了不少心血,贡献了不少力量,牺牲了大量宝贵的学习时间和休息时间,她的这种对工作负责,尽心尽力的牺牲精神让人钦佩,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本学年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平原驰马,顺水泛舟

——孜孜不倦的成功者殷仕俊

    殷仕俊同学是04档案(1)班的佼佼者,不论是学习上,还是个人才艺方面,他都表现得十分突出。他是一个积极乐观、执着坚定的阳光男孩,在他的心中没有令人沮丧的黑色,没有沉闷压抑的灰色,只有绿色的轻松活力和粉色的流畅自信,他总能在平淡的人生中寻得丝丝惬意,在平静的生活中笑看人世沧桑。他用一
 
颗火热的心去感悟周围的一切,去面对挫折的挑战,去接受幸福的甘甜,他乐在其中,这是他做人与生活的准则。

    殷仕俊同学多才多艺,在体育和文艺展示方面,他有着出众的一面,在班级、校级举办的各种体育球类比赛和文艺演出中都能看见他活跃的身影。他擅长表演,在司南剧团中担任重要的角色。他极具表演天赋,随意的一个剧本中的任务能由他生动地扮演,逼真地展现于众人面前。表演即是艺术,艺术即是人生,他努力的执着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就像平原上的一匹野马,沙流中顺水而行的一叶扁舟。

    善于捕捉机会的人能随时跃上战马取得成功,这样的人才是真正的智者勇者。在全校举办的十大歌星比赛中,他的投入表演和独特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座的评委和观众,夺得了十大歌星第一名的名次和最佳人气奖。在班级举办的读书报告会中,他也曾成功的获得了最佳创意、最佳台风和最具感染力奖。

    在学习上他毫不放松自己,敏捷的思维和深邃的思想让他能沉静于书本当中,并能活学活用。不断的积累和付出让他获得了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自信的他一直微笑着,孜孜不倦地经营着自己的一方天空,渴望着成长给自己带来欢乐和欣喜。他坚信:他的未来不是梦!

平凡中的不平凡

     ——笑看人生“姚远”

 

    在04档案(1)班,还有一位平凡的同学。如果用颜色来形容她,那一定是绿色--------大自然的颜色:朴素、自然、平和、不张扬。在大学一年的学习生活中,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广为人知的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就是我们班的优秀同学、三好学生------姚远。

    她出身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两年前,她慈爱的外公突然辞世,接着母亲身患重病。然而,面对困境和逆境,她没有退缩,没有沮丧,而是迈着稳重的步伐,自信的笑看人生,笑着面对每一天新生的太阳。有压力才有动力,她明白只有勤奋学习,才是对父母、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个子小小的,不爱说话,总是面带笑容,这也许就是姚远同学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身体里装着的却是对学习的满腔热情,几乎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她对学习的热爱。正是这股热情的驱使,她门门功课的成绩都很优秀,并获得了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而这股热情也深深影响了她身边的人,仿佛具有某种不可言状的魔力一般。 认真、执着是她的一大特色,在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的第二届读书报告会上,她就在寝室准备每天练习,让室友帮忙纠正发音。她说:“我们一定要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平凡的她,就是这样在大学的舞台上不加修饰地展示着自己不平凡的内心,她一直用她的真诚对待她身边的每一个人,迎接着生活的挑战,一步一步地实践着自己的人生目标。 像方嘉昕、刘婧、殷仕俊、姚远这样优秀的同学在04档案(1)班还有许多,他们所取得的成功浸透了他们奋斗的汗水与平凡的付出。这份汗水,这份付出,折射出成功的美丽。放飞心底的激情,召唤未来的梦想;人生打拼的活力,沉淀汗水的慷慨。正是有着这样一批优秀的同学,才会有04档案(1)班的今天,我们相信,04档案(1)班的明天会更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