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温情的歌者——记我院“十佳运动员”04档案牛晓艳(图文)

作者:郑怡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时间:2007-04-17   阅读量:


   

 

    四月的沙湖显得特别的温柔美丽,娇媚动人。青绿的柳条温柔地将手臂伸向澄澈静谧的湖水,朝阳像一位刚出浴的美人羞涩地向大地传递着一份暖暖的爱意,不远处悠扬悦耳的笛声随着依然有些微寒的空气肆无忌惮的沁入人的心脾。这一切都向是给今天的谈话布置了一个温情的背景。

    慢慢的不远处一个穿着橘黄色运动衫,留着短发的,身材略微显得有些高挑的女孩儿进入了我的视线,步履中传达出少有的轻松和坦然。她就是历史文化学院04档案的牛晓燕。由于彼此之间是第一次见面,双方似乎都显得有些拘谨。眼镜后面有一张十分秀气的脸庞,举手投足间传达给我的那份细腻与温和使我无法将她与篮球场上的激情飞扬联系起来。问及她与篮球的情结时,她微笑着说到:“我喜欢运动,喜欢篮球,喜欢在篮球场上的那种挥汗如雨的激情洒脱,喜欢体味团结协作的快乐,同时还喜欢那背后传递给的那份真挚的友情。”

    身为院篮球队的队长,现已带领我院女篮跻身前六名,大二获得了二等奖学金,多次参加院书法比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还是我院乒乓球队的主力队员。这一切她似乎并不愿过多的提及。问及目前的打算时,她说现在大三,由于专业课的增多,时间相对较紧,但她表示每年一度的校篮球联赛仍是她的重头戏,并透露说有准备建立一个篮球爱好者俱乐部的想法以更好地满足自己对篮球的爱好。学习上,她至少每天会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看英语来准备六级考试,另外还打算将来考武大的法硕,所以平时也要抽出时间看一下相关的书提前准备一下。“在看老师规定要看的书之外,我也会看一些其他方面的书,比如娱乐杂志、小说、报刊之类的。尤其是比较喜欢看一些张爱玲、三毛、鲁迅、汪国真等这些名家的作品,觉得他们的作品很多时候给我的感触特别深,总是能够激起我心灵深处的那份温情的感动。”她还说到自己看《红楼梦》已经六遍了,但还是无法读懂其中的很多东西,里面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有它很深的意义,通常我是在看很多次之后偶然之间才理解其中很小的那么一点,所以现在我仍然会时不时地翻看它。在生活中她更愿意用温和这个词来形容她自己,她笑着说道。

    “对于生活,我始终是在用心的度过生命赋予她的每一分,每一秒,认认真真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并没有刻意的去追求什么,对于自己喜欢的热爱的就多投入了一些而已,并会竭尽全力的去保持它的一份单纯,也许有时我的这种选择会给我带来某些不太让人理解的东西,但我还是始终那样坚持着。”这就是一个生活既真实又努力追求自己生命价值的歌者。

    真实是她对生活的选择和要求,学习中,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生活中,用一颗真心去面对一切,从成功中去品尝最纯正的快乐,从失败中去获得最真切的教训。心灵永远保持着一份最宁静的坦然与快乐,一个小小的眼神,一个细微的举动无不传递给她某种独特的感受。

    这就是一个温情的歌者,并没有很多特别的经历,但却是一个懂得生活艺术的歌者,在自我和现实中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切合点,演绎了一曲动听的生命之歌,这支歌还继续响彻在我们每个人的耳边,相信会越来越动听。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