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10级历史系王书豪赴粤参加首届中国史研习营(图文)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0   阅读量:


历史系王书豪赴粤参加首届中国史研习营

819日至27日,由中山大学历史系、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厦门大学历史系主办,中山大学岭南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史研习营”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举行。

 

 

 

 

 

 

 

 

 

 

 

 

 

 

 

 

 

中国史研习营主要着眼于中国史学界的长远发展,以“合作、持续、传承、公益”为宗旨。每次研习营,各主办单位通力合作在海内外邀请约10位中国史领域的一流学者作为主讲教授,78位已在学界崭露头角的青年学者作为指导教授,在全国公开选拔2022位优秀本科生作为学员,不同代际的教授与学者、学生一起成为研习的主体;结合历史学科的特点以及当代史学的发展趋势,除了教授讲座外,研习营还安排有专题探讨、史料研读、田野工作、历史文化考察、沙龙漫谈等环节,营造研究学习的良好氛围。通过研习营,激发优秀学子的学术兴趣,发现潜在的史学研究后备人才,为他们提供一个高水准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以推动中国史学研究的传承与发展。

本次研习营邀请包伟民、陈春声、李治安、刘志伟、鲁西奇、罗志田、茅海建、沈志华、张国刚、朱凤瀚等10位学者,另有5所高校的8位青年教授担任指导老师。

王书豪是我院2010级历史学专业的同学,热爱读书,醉心于上古史与古文字学,扎实勤奋,一丝不苟。七月初,他提交了阅读书目、代表作《宋王溥年谱稿》以及《太史公考》的研究计划并经彭忠德、吴成国两位教授推荐,顺利通过选拔,赴粤入营。

 

                                                          10历史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