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青春飞扬,我无悔 ——记湖北大学2013届新生军训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3-09-18   阅读量:


青春飞扬,我无悔

                    ——记湖北大学2013届新生军训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2013届新生的军训工作即将进入尾声。回首这些日子,虽然烈日炎炎,汗流浃背,但还是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深刻且难忘的记忆。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军训场上时不时可以听到同学们嘹亮的歌声。整齐的正步走,铿锵有力的脚步声,都仿佛像歌声中唱的那样充满力量。在这成百上千的军训新生中,有这样一位同学,他平凡却坚强,简单却朴实,他就是来自化院的新生徐云飞。在军训之前他就已经感冒,但却坚持军训没有请假,可是连日来的辛苦训练使他病情加重,成了支气管炎,可是徐云飞仍然坚持输完液体就回到训练场上。他说:“军训是我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我不想缺席。”同学们都对他刮目相看。

军训场上除了辛苦严格的训练,还有温馨和谐的一幕。9月13号是我校2013届新生国际贸易专业汪百爽同学的生日,同学们和教官的精心准备使她度过了一个难忘的18岁生日。同学们为她合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虽然歌声简单,但浓浓的情谊却让人十分感动。当然,教官党胜男的吉他献唱更是将这场生日会推向了高潮。

来自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文化交流专业的班长张闯闯想对学弟学妹们说:“通过军训,要注意顽强意志的培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要踏踏实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要讲文明、讲礼貌。尊重和服从教官的管理和要求,做到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共同努力奋斗! 

不一样的军训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青春,挥洒汗水,我无悔。

最后,预祝湖北大学2013届新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也希望2013级的新生们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像军训一样让青春飞扬。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宣传部  凤栖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