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湖大历史微课堂第十四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把钥匙

作者:陈欣桐、胡素素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1   阅读量:

湖大历史微课堂第十四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把钥匙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陈欣桐、胡素素 时间:2018-08-21 点击:32次

2018年8月19日晚八点,由湖大历史文化学院史学研究社承办的历史微课堂再次与同学们见面。在每年的开学之际,历史微课堂都会邀请优秀的学姐、学长为新生们讲述如何开启各自的大学生活。在第十四期的微课堂中,史学研究社邀请了2015级历史学的李晓悦作为主讲人,讲述“如何过好大学这四年——不打无准备之仗”这一主题。李晓悦曾任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团长,获得各类奖项三十余项。

在此次主讲环节中,为便于同学与主讲人之间的互动及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此次主讲内容,微课堂主办方创新的采用了QQ空间直播和线上提问的方式,从而扩大了受众面,以服务于更多的大学新生。李晓悦在回顾了以往同类微课堂内容后,步入正题,将本次微课堂分为三个部分。前两个部分中,李晓悦主要围绕科研圈、社团圈、媒体圈、创业圈、艺术圈等不同的圈子为同学们讲述了“找好定位”和“精准发力”的原因以及方法,如科研有三条路,楚才、学生优秀导师制和课题研究;针对自己的老本行——媒体圈,李晓悦就借自己的记者团经历告诫新生们要培养媒体敏感度,多练笔,请教老师,也讲述了一些记者团面试技巧;创业圈则要多请教创业前辈,还要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努力。最后李晓悦还根据自己的三年亲身经历提出忠告——“如果迷茫,大一的时候就去尝试,在回本部之前一定要想明白自己今后所属的那个圈”、“多读书,读好书。”在第三部分——下一站旅程中,李晓悦将这一部分化为六个方向:保研、考研、出国、就业、支教、创业,为大家全方位解释大学应如何奋斗,分享了一些实用的网站、APP,如职小牛、实习僧、大学生创业竞赛网等,干货满满。

本期微课堂不仅在微课堂平台放送直播链接,还在2017级历史群、2018级新生各个群发送了链接。本次微课堂直播听众达二百四十多人次,点赞超过数千,受到广泛好评,尤其是2018级新生,都纷纷表示学到很多。2018级历史学新生谈健说:“学姐讲得很好,让我对湖大抱有了很高的期待,很期待未来在湖大的生活,希望将来可以加入史学研究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