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校史宣讲院系巡讲拉开帷幕——文学院、哲学系之行

作者:管理员  编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04-05-19   阅读量:


      江南草长,塞北莺飞的五月,历史文化学院校史宣讲团拉开在各院宣讲校史的序幕。第一站是文学院和哲学系。受到了院系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为了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历史文化学责无旁贷地承担了宣讲校史的重任,目的就是要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母校,更加热爱我们的母校。由学生自己写校史,宣讲校史在全国各大高校中湖大首屈一指。校史宣讲团的8位优秀宣讲员都是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
 
      校史共分 “艰苦创业 风雨征程” (1931—1949), “筚路蓝缕 薪火相承” (1949—1984), “革故鼎新 自强不息” (1984—1994), “锐意改革 再创辉煌”(1994—今)四个部分。
 
      四部分讲述了自1931年湖北省立教育师范学院创办以来,一代又一代湖大儿女用青春和热血铸就的建校历程。73年来,湖北大学犹如大海中一叶浮萍,沉浮不定。然而正是湖大人那百折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开创着湖大过去、现在和将来。栉风沐雨七十载,铸就巨椽写春秋,七十年薪火相承,文明传承。湖北大学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国家的教育,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从来不知道湖大 竟有那艰辛的过去,回顾历史更叫我们懂得珍惜现在。”“湖大的历史是由湖大人写的,作为一名湖大人,我们要有责任感,‘今天我以湖大为荣,明天湖大以我为荣。’为母校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从同学听后校史宣讲的感受中,我们看到了湖大未来的希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