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江汉大学邓正兵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2   阅读量:

文/杨雯

920日下午三点,江汉大学人文学院教授人文学院邓正兵教授在我校教4-105教室作关于武汉抗战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师生积极参与。

邓正兵,江汉大学武汉抗战研究中心主任、城市研究所研究员,主持各级各类科研项目20多项,是87届湖北大学历史学毕业生校友。

报告伊始,邓教授提出了“为什么至今都未出现关于武汉抗战的影视剧”这一问题,引出接下来对武汉抗战的介绍。首先,邓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武汉抗战的概念,并比较了“武汉抗战”、“武汉会战”、“武汉保卫战”三个概念的不同之处。然后,邓教授通过生动有趣的历史故事,滔滔不绝地讲述了武汉抗战的经过。从长江南线万家岭大捷一直到武汉空战,邓教授将精彩的抗战过程呈现在同学们眼前。接着,邓教授强调了武汉抗战的重大意义,指出武汉抗战是中国抗日战争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相持的转折点,是中国各派政治力量团结合作共赴国难的最好时期,是全民动员爱国主义的高扬时期,是工厂内迁国力保存的关键时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学术报告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不少同学对于武汉抗战颇感兴趣,在报告会结束后与邓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