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总书记给新入伍学生回信精神

作者:吴亚蓉 许烨炜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7   阅读量:

1025日,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主题班会学习习总书记给新入伍学生回信精神,16历史学王韵同学在教四-107教室交流了从军的感受。王韵同学原为我校14级法语专业的学生,参军两年后回校转至历史1601班。两年的军旅生活使得王韵同学更加坚毅、勇敢,借助此次机会,她与16级历史学的同学们交流了诸多关于军营生活、训练方面的问题,同学们对其非常感兴趣,分享现场的气氛也极为活跃。

 

 

自动枪射击一百米,手榴弹标准投掷,爬铁丝网,越野三公里,这些都是军营里的常规项目,虽然常规,但是对身体素质要求却很高,刚刚入营的王韵经常感觉吃不消,不过在队友真切的鼓励下,凭借着自身百折不挠的意志,王韵逐渐能够轻松完成这些高难度项目。通过她对军营生活的回忆,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军营生活的不易,也更为她的进步感到高兴。听着她轻松却饱含泪与汗的描述,16级历史学班的同学表示心中不禁阵阵涌起豪情热血——这就是军营魅力!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是王韵同学对自己从军归来最真挚的感受。王韵同学说道:“刚开始,我不被看好,可我相信: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现在的我,已经做到了!

 

 

王韵同学以坚定和顽强的精神感染到每一位同学。16历史班许烨炜同学说:“作为一个女孩子,能有参军的信念和勇气实属不易,我被王韵同学的参军精神和勇气所打动,一定会学习她的品质和信念,勇于面对今后生活中的种种困难。”

王韵同学用军装装点青春,用刚强的意志诠释生命。选择了军营就意味着要甘于奉献和牺牲,虽然我们没有入军营,但都要学习王韵同学这种无私奉献,敢于拼搏的精神,并不断加强理想信念的学习,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