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历院志协“一路童行—白沙小伢游湖大”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柳文敏 万坤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171215日,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志愿者协会以及共青团员武昌区白沙洲街委员会、湖北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联合主办了“一路童行—白沙小伢游湖大”活动,历院志愿者带领武泰闸小学、解放小学学生参观湖北大学,让小朋友们感受湖北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及丰富的教学资源。

null4b9dd6d6968f8f3b

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逸夫人文楼,了解邵逸夫先生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孩子们被邵逸夫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接着大家排队有序走进湖北大学图书馆前的求索广场,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讲述“求索广场”名字的由来,其来自爱国诗人屈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一句,告诉孩子们要有不断探索的求知精神。随后孩子们高兴地来到了湖大足球场,并与志愿者们一起踢起了足球,许多小朋友表示感受到了运动的激情与魅力。

null-682fb86290a0f4b2

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湖北大学校史陈列馆,了解湖大的历史变迁以及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湖北大学博物馆,通过讲解及楚地文物展示帮助孩子们了解荆楚大地千年风韵,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第二课堂的魅力。许多徜徉其间的孩子表示,这样的参观不仅让他们体验到文物所涵蕴的美,也提升了他们对历史的浓厚兴趣。

 null431bd38d97f2fd6

湖大历史文化学院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和孩子们分享志愿活动时的一些趣事,大学生活的精彩见闻,与孩子们相谈甚欢。历院志协成员熊颖同学表示,“一路童行白沙小伢游湖大”活动让参与者们了解更多关于湖大的历史,有利于孩子增长见识,树立远大理想,相信此次活动使参与者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