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湖北大学第九届“读经典·品文化”读书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孙豪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01   阅读量:

 

  423日晚七点,世界读书日当天,由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校团委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九届“读经典•品文化”读书交流会在学院1013进行。本次比赛以诗经为主题,评委老师由文学院何海燕教授、图书馆黄首禄老师担任,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郭仿兰出席本次会议,来自全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交流会以《诗经》为主题,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规则和评分标准后,13位选手纷纷亮相,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和听觉盛宴,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感受着《诗经》的魅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冠军由化学化工学院李泽璠同学获得。

 最后大赛评委对此次比赛做出来精辟的点评,对此次活动做出来充分的肯定。何海燕老师首先对我们读书交流的过程中采取的多样形式表示了赞扬,其次她提到诗经不仅是一部诗集,还是一部史书。研究《诗经》,最好要研究其所对应的历史,诗史结合,以更好地理解中国诗词。黄老师建议选手应该提高层次,把《诗经》的内容和自己专业结合起来,查阅一些权威的注解,以增加文章的严谨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