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聚三届学子,展未来方向

作者:肖翔月 李彩荣 王英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阅读量:

为了让大二和大三阶段的同学们能更好地做好未来发展规划,我院档案学专业于201856日下午四点,在教4¾106,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交流会,党委副书记郭仿兰、系主任李彩容、王英老师、以及20152016档案班的全体同学参会。此次交流会邀请2014级档案班6位学姐学长分别从就业、考研、考公务员三方面做经验交流。

就业方向要明晰,综合素质是敲门砖

交流会一开始,14档案的万其宝学长便用自己的两份简历,形象生动地讲述简历制作技巧。“简历写作前,可以先将自己大学以来的事迹,进行梳理。然后按模块,用简洁的语言,针对性地进行总结。”随后,万其宝也讲到,大家应该要尽快明晰就业方向,努力弥补自身不足。最后,推荐了海投网、看准网等招聘APP以及其他一些就业查找途径。

370E1

14档案万其宝就业经验分享 肖翔月摄

紧接着,韦子尧学姐用幽默诙谐的演讲风格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面试过程中,要自信,但不是自负。懂得与面试官交谈,展现自身的优势。”学姐悉心传授着面试经验,并讲述了由于大学四年期间担任班长、参加社团、撰写微信推文等经历让她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综合素质得以提高,使得她能够顺利通过层层面试。

39B32

14档案韦子尧就业经验分享 肖翔月摄

考研选择要谨慎,坚持不懈是前提

既然选择了考研,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没有别的捷径可走,唯有坚持。当然,也要先根据专业、院校、报录比等相关数据,确定考研方向。冬天的早晨,56点左右,便有同学借着微弱的路灯光背书……”考上中国人民大学档案学专业学术硕士研究生的李倩倩学姐如是说。

39ED1

14档案李倩倩考研经验分享 肖翔月摄

而考上中山大学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的李慧玲学姐说:“英语是关键。英语一和英语二,我都有做了足足4遍”听着学姐们的经历,大家纷纷发出赞叹般的呼声,鼓起热烈的掌声。

3A606

14档案李慧玲考研经验分享 肖翔月摄

考公务员心态要摆正,成功考上不是梦

文秋怡学姐以自己两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经历:国考、省考为例,从行策和申论两方面,告诉大家要多多做题。更鼓励在座的同学:一次考中是奇迹,两次考中是运气,三次考中是正常。愿大家都能成功考上

 

38FC5

14档案文秋怡考公经验分享 肖翔月摄

针对部分同学不能正视公务员考试,认为其是“有关系人的捷径”。刘俊学姐直接指出公务员考试是相对公正的。只要大家摆正公考心态,坚持努力下去,成功考上不是梦。

390F4

14档案刘俊考公经验分享 肖翔月摄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对未来方向还很迷茫,听了学姐学长们的谆谆教诲,也越发坚定了前进方向。谢谢学姐学长们的无私分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