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活动快讯>>正文

我院举办女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首场报告

作者:刘珍君  编辑:彭益民  审稿:文宣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23   阅读量:

 

    5月17日下午,在教4-307教室,我院举办了女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政法学院赵红梅副教授为首场主讲人,各班女生班干部和寝室长参加学习。

 

 “首先先去熟悉、学习法律,用于防范风险,然后当你权益受到侵犯时,再去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赵红梅老师在此次讲座中说到。赵红梅老师重点强调了两个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且结合多个社会实例,为我们简述了女性在职场、婚姻、遗产继承等情景下的适用法律以及女大学生如何维权。

 据悉,学院基于女生数量较多的情况,特意举办了女大学生安全法制专题讲座,拟邀请相关专家、老师从法制、防骗、心理等方面为学院女大学生开展引导教育,以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13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